close

 

 

我覺得發明悶燒鍋的人應該要得個諾貝爾獎之類的,是多麼節省能源啊!那你一定有疑問,幹嘛不頒獎給快鍋,呃,我從小就不喜歡快鍋煮出來的湯,湯就是要煲要燉,味道有差。

今天用媽媽送的悶燒鍋與婆婆給的時間建議把這嫩骨給燉出來,從早上開始我的廚房就漫出香味,這肉,好香!

濕冷的冬天來碗嫩骨湯是再好不過的一種享受,脆口的軟骨經過長時間燉煮幻化成蹄筋般的軟嫩口感,補充膠原蛋白也補鈣,入口即化!清燉保有肉香,隱約的香料香味縈繞其間,此肉應為天上有啊。 

如果怕麻煩的朋友恐怕要親走一趟台南了(http://goo.gl/1Ymmo) ,一生一定要吃一次看看啊!

新手人妻有空一定要挑戰一下,我只能說我老公這麼愛我是有原因的(灑花)。

燉肉一定要用最細火,切忌大滾,肉到最後會散掉。如果想要省瓦斯可以試試看每兩個小時滾一次、放悶燒鍋,直到軟爛。再製成軟骨飯或軟骨麵都可以,另外還有紅燒手法。有關清燉的香料,我做了功課才發現不就是一般滷包嘛!一直被重口味的滷料誤導,殊不知這個香氣竟然就近在眼前、又便宜。喜歡這些香氣的朋友可以另外購買單品加重味道。

感謝無敵婆婆的分享,超強!妳做的菜都不知道幹掉多少老闆了。

 

材料:

豬附肉軟骨2斤
水4公升
蔥白3-4支
薑1段
蒜米5顆
滷包(八角、玉桂、荳蔻、小茴香、花椒)1包
鹽視個人

 

 

1.大賣場買到的軟骨,沒有骨頭的那種。

 

 

2.汆燙之後洗去雜質備用。

 

 

3.水燒滾後放入所有香料、肉,細火燉3小時。

 

 

4.見軟骨呈半透明狀,吃起來半脆口、半軟即可進悶燒鍋靜置悶燒鍋3小時。

 

 

5.試吃是否為蹄筋口感,未到的話煮滾再悶30分鐘左右即可。右圖為完成的外觀,軟骨看起來更透明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阿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